DSC06744.JPG 

昨天傍晚小波放學回來時,叫我找一家兩顆星星的店來吃吧~什麼是兩顆星星呢?最近我被星星迷思給制約了

話說作家焦桐也是飲食雜誌的創辦人,繼2007台北餐館評鑑後,出了2008年台中餐館評鑑(另外也有2008臺北餐館評鑑),由多位秘密客匿名試吃了多家餐廳,再根據菜餚比重50%,服務20%,整體環境15%,價格10%,配酒或飲料5%的比例來評分,雖然我還沒親眼拜讀過這本大作,不過常從廣播上聽到介紹,實在忍不住想去按圖索驥一番,所以就自己上網查到了這 114家臺中星級餐廳的大名,扣除已經吃過的餐廳,決定盡量找機會吃看看~(不過大部分的價格都非常不親切,這也是我的疑問?為什麼大部分都是這些貴松松的餐廳入選呢?因此我想出了一種邏輯,我認為這些餐廳裡越平價的餐廳,通常裝潢或服務的成本是較低的,卻還能夠跟昂貴餐廳一起並列星等,想必菜餚美味度應該是更勝一籌~所以我決定先從較為平價的星星餐廳下手囉~呵呵)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6455.JPGDSC06230.JPG 

為什麼要取這麼噁心又做作的篇名呢~如果有看過韓劇『真愛ON AIR』的人就知道了啦~這齣以描寫電視圈拍攝連續劇過程為背景的韓劇中,可是把台灣不少好山好水給拍了進去,裡面的女主角王牌編劇徐英真,為了躲避電視公司找他為私下結有樑子的女星吳升雅編寫新戲劇本,便任性地跑來臺灣的日月潭度假,接著菜鳥導演李慶民追來日月潭,兩人不但在涵碧樓的游泳池畔鬥嘴,還因誤會而雙雙摔到日月潭裡(很芭樂的劇情嗎?不過畫面實在拍得很美)。接著當然是這齣戲在許多內憂外患下終於開拍,而且為了爭取臺灣觀光局的贊助經費,所以劇組拉到臺灣來拍戲中戲的最後一集劇情,因此我們也跟著劇組人員的腳步,飽覽了臺灣日月潭、九份、野柳、太魯閣等地的美景(劇情就不再交代了~雖然我不愛韓劇,不過這部戲算是很好看~如果大家有興趣,非常推薦喔~)。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6062.JPG 

這天我們一行四人挑在情人節晚上

來這家傳說已久的星級美式餐廳嘗鮮

我事先特地打了電話訂位

同時跟店家確認會不會因為情人節的關係

只能點限定菜色

幸好店家的回覆讓我相當滿意~沒有~

傍晚湊齊了人數,因為實在太餓了

(應該是太想吃漢堡薯條了吧)

因此我們比預定時間提早了一個小時抵達餐廳

剛好可以在尖峰用餐時間前

在餐廳裡四處參觀一圈

(非常輕鬆自在的環境

裡面的員工不但英文好

服務態度更是好,讓你覺得很自在)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大早的好心情被中國時報第九版給破壞了!不知道是不是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超恨那種地雷文章,故意把小說以及電影最重要的結局給他寫出來,以為讀者會因為事先讀到他那篇根本就無法與原作相比擬的討論性文學作品,而感動或因而感激他?然後足以激發讀者去看那本書或那本電影的興趣?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