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744.JPG 

昨天傍晚小波放學回來時,叫我找一家兩顆星星的店來吃吧~什麼是兩顆星星呢?最近我被星星迷思給制約了

話說作家焦桐也是飲食雜誌的創辦人,繼2007台北餐館評鑑後,出了2008年台中餐館評鑑(另外也有2008臺北餐館評鑑),由多位秘密客匿名試吃了多家餐廳,再根據菜餚比重50%,服務20%,整體環境15%,價格10%,配酒或飲料5%的比例來評分,雖然我還沒親眼拜讀過這本大作,不過常從廣播上聽到介紹,實在忍不住想去按圖索驥一番,所以就自己上網查到了這 114家臺中星級餐廳的大名,扣除已經吃過的餐廳,決定盡量找機會吃看看~(不過大部分的價格都非常不親切,這也是我的疑問?為什麼大部分都是這些貴松松的餐廳入選呢?因此我想出了一種邏輯,我認為這些餐廳裡越平價的餐廳,通常裝潢或服務的成本是較低的,卻還能夠跟昂貴餐廳一起並列星等,想必菜餚美味度應該是更勝一籌~所以我決定先從較為平價的星星餐廳下手囉~呵呵)鄉村鵝廚房位在美術館後方的存中街上,庭院有著很有特色的造景(有點中西合併的感覺),讓人想找個白天來看看

店家網站上說"店主人過去是知名餐廳「茹蕬葵」的廚師,處理牛排擁有過人水準;老闆娘過去是「長榮桂冠」的調酒師,擁有一間店是兩人共同的夢想,鄉村鵝則是圓夢的結晶,料理上紮實的真本事連外國人都讚不絕口,還有超級大公關拉不拉多犬Bonnie可愛又溫馴",呵呵,這隻大狗真的超大,我忍不住低聲問他是不是該減肥了呢?

這天因為不是很餓,所以只點了一份主菜-漁夫海鮮燉飯(300元-附麵包、湯和咖啡或茶)

不過話雖如此,我們還是點了一道開胃菜~起士薄餅(100元)、一份沙拉~泰式海鮮溫沙拉(300元)、一份炸薯條(100元)

一開頭的照片就是份量驚人的泰式海鮮溫沙拉~嚇死人的大盤,海鮮也多的誇張,裡面有蝦子、花枝、新鮮蟹肉、蚵蜊等燙過的海鮮,再拌上生菜與檸檬汁、魚露等調味,吃起來些微酸辣,相當清爽開胃,如果真的要挑剔,大概就是我覺得花枝有點腥味吧,不過瑕不掩瑜囉~

 DSC06729.JPG

主菜附的南瓜濃湯~好喝極了,用來配附餐的麵包更是一流,香濃的南瓜湯不油不膩,實在很想問小姐能不能續碗?

DSC06730.JPG 

熱呼呼的麵包也很有水準,不愛奶油的我覺得單吃麵包或是沾著濃湯一起吃更好吃~小波忍不住續了一籃免費麵包~兩三下就清潔溜溜了

DSC06740.JPG 

起士薄餅(附上清爽新鮮的莎莎醬~)趁熱吃比較好吃,餅皮裡包的起士會牽絲呢~

右邊的薯條很爽口,雖然小波覺得fatty's的薯條最好吃,不過我覺得這家比較原味,也比較對我的胃口囉~一條接一條吃真過癮~

DSC06749.JPG  

漁夫海鮮燉飯

第一眼看到這盤燉飯覺得分量有點少~賣相也很普通,大概是盤子很大又有凹槽吧,不過吃起來真的很好吃ㄟ,米粒的軟硬適中又有入味,應該是用生米燉煮出來的吧,海鮮用料也新鮮,配上青椒紅椒跟小番茄,吃起來帶著一點酸酸甜甜,我跟小波一人一根湯匙你一口我一口的,不知不覺就讓盤子見底了~實在好吃

DSC06754.JPG 

最後上場的是主菜附的花草茶(玫瑰洋甘菊)及店裡招待的芒果冰淇淋~實在是個美好的夜晚~美好的晚餐~

ps這家店的服務相當親切又周到,讓你備感窩心~

晚上我不禁思索起一個問題,當你吃到喜歡的美食時,等你下次再度光顧,你會依循著前次美好的記憶,再次點選複製前次的美味,抑或大膽挑戰菜單上的其他可能性呢?

這問題,我可能得等到再度造訪鄉村鵝時,才能回答你了~

營業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9號
營業電話:04-23731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