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534.JPG

 

從小就超愛吃牛舌餅的我

還以為牛舌餅都是長這樣的

直到離家到台北念了大學

才發現原來北部的牛舌餅是薄的啊~

應該是宜蘭把薄片牛舌餅給發揚光大

吃起來脆脆地像餅乾一樣

雖然不錯

不過對我而言

這不是牛舌餅~~~

所謂的牛舌餅啊

顧名思義

外型不就是像牛的舌頭一樣嗎

有人看過薄到差點碎掉的牛舌嗎?

 

 DSC07535.JPG

 

這家位於鹿港天后宮入口附近的糕餅老店

已經有五十多年的歷史

不但牛舌餅有名

他的烏魚子也是一流

老闆更是號稱牛舌餅是他的發明

該店也曾榮獲金牌獎

最賣座的產品就是「牛舌餅」跟「彩頭酥」

你或許會在街上看到兩家九龍齋

不過其實都是同一個老闆開的

只是其中一間由老闆的媳婦負責

這天店內的小姐(不知是不是就是那位媳婦?)

熱情地招呼我們試吃

除了原味還有山藥口味

店家甚至也有作薄片的牛舌餅~

不過我還是獨鍾傳統的原味牛舌餅

 

DSC07532.JPG

 

一包十片80元

不過把試吃的分量加一加

搞不好也有一片了吧

牛舌餅的外皮酥脆

包裹著麥芽的內餡不會太甜

一口咬下去,皮酥餡軟~

絕佳的口感與組合

算是一種庶民的美味茶點

(據說這餅就是因為崛起於農村社會

所以才會跟朝夕相伴的牛舌產生聯想

而不是取作鴨舌雞舌狗舌餅......)

幾乎許多餅舖都會供應的牛舌餅

品質口味差異懸殊

這天同行的同事就說

她前幾天在彰化縣某鄉鎮的市場買的牛舌餅又乾又難吃

完全跟九龍齋的不能比~

(呵呵,這讓帶路的我很有面子~)

其實還有一家位在鹿港鎮的美味牛舌餅工廠

就等我把照片找出來再介紹囉~

 

九龍齋餅店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19號、427號

電話:(04)7777790、7763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