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60.JPG

 六下午經過臺北大學後門小公園旁邊

忽然發現原本位於錦州街小巷子裡的咖啡廳

竟然已經悄悄搬了過來

(聽店裡的小姐說搬來四年囉)

店名以義大利文取作"BÀLSAMO D'ORO  "

也就是指"金色的香氣"

依著公園的綠意

專屬於小咖啡廳的氣氛

似乎也更濃郁了點

孚羅除了咖啡有名以外

他的起士蛋糕更是招牌小曼之前早就提過想吃吃看了

因此我一到店裡

就趕緊以電話詢問小曼要不要幫她帶幾塊回去

小曼當然說OK啦

問她那要買幾塊啊?

小曼很豪爽地說

"看幾塊能夠拼成一個圓形就買幾塊吧"

 

 DSC08081.JPG

光是看到櫃子裡各式口味的起士蛋糕跟派餅

就已經讓人興奮不已

 下午茶可以選擇以下組合:

任一款起士蛋糕+110元以下的飲料=155元

三明治(煙燻里肌、雞肉或起士口味)+110元以下的飲料=180元

蘋果派+110元以下的飲料=165元

鹹派 +110元以下的飲料=165元

 DSC08082.JPG

 就這樣一間簡單卻舒服的店

使得一星期後的我

仍然想念著那天午後的悠閒

DSC08091.JPG

煙燻里肌三明治

鬆軟的麵包夾入鮮嫩的煎蛋、火腿以及煙燻里肌

旁邊還附上一小份水果沙拉

雖然是好友點的三明治

不過偷吃了一口的我

覺得好吃到巴不得再多吃一點 

DSC08088.JPG

 賣相十分誘人的蘋果派

有著濃郁的焦糖蘋果與肉桂香

派皮也蠻層次分明的

是另一位好友大力推薦的最愛~ 

DSC08093.JPG

錫蘭紅茶

好喝,可以一再回沖

非常適合搭配重口味的起士蛋糕

比較不會影響下午茶餐點的味道 

DSC08097.JPG

起士蛋糕終於登場啦!!

看那耀眼的金黃色

不自覺地透露出一股說不出的魅力

這塊就是店內起士濃度最高的紐約起士蛋糕

香濃綿密的蛋糕入口即化

底部鋪著我最愛的消化餅乾

鹹甜搭配的絕佳美味~

真是太好吃了 

DSC08099.JPG

好友搭配的咖啡(好像是冰拿鐵吧) 

DSC08103.JPG

好友大氣加點的"蛋黃栗子起士蛋糕"

沒錯,你沒看錯

這塊蛋糕除了有栗子以外

竟然還放了通常只在中式大餅裡吃到的鹹蛋黃

有趣的是

看似突兀的組合

吃來味道卻出乎意料地和諧

值得一試喔 

DSC08107.JPG

好友的最愛~熱可可

溫潤順口的可可喝來不會太過甜膩

害得我跟小波一杯接一杯 

DSC08418.JPG

這是外帶的起士蛋糕

是稍晚趁新鮮

立刻就在維多利亞酒店拍的 

DSC08423.JPG

 多麼美好又富足的一張團體大合照啊~

(之後因為舟車勞頓

交給小曼時已經有點歪歪斜斜的了~歹勢啦)

有著八種口味的起士蛋糕

由左上角重複的兩塊蛋糕開始,往順時鐘方向依序為

紐約、檸檬、玫瑰、濃巧克力

蘭姆葡萄、栗子蛋黃、藍莓、咖啡香甜酒

(至於味道就要等小曼的心得報告囉~)

本來到店時櫃子裡還有少見的百香芒果起士

想不到中途去點外帶蛋糕時

已經不見她的蹤影了

我想

美好的事物有時就像這塊百香芒果一樣

稍縱即逝 

又或是因為錯過

反而更容易把她的美無限上綱地懷念

 

後記:

進入社會的我們總有說不盡的壓力與無奈

但幸好有你們幾位大學時代最要好的朋友相伴

這天下午

在這間灑著暖陽的玻璃咖啡廳內

感恩地發現

我們還是跟從前一樣擁有著盡情歡笑的能力

 

 

【孚羅起士蛋糕】

外帶起士蛋糕單片57元、任選10520元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龍江路28121號(台北大學後門小公園旁)

(捷運中山國中站出站右轉,走到錦州街再右轉,直走不久左側即可看到小公園) 

TEL:(02)2503-8456   週一至週六  PM12:00-10:00     週日  PM12:00-6:00

 

 

店家官方網站:http://www.balsamo.com.tw/ 

延伸閱讀~其他下午茶推薦地點

新北投高馡咖啡館(烘培咖啡與櫻桃起士蛋糕)

彰化米內瓦之家的燻雞三明治

米內瓦之家的美味提拉米蘇

柯芬咖啡館的藍姆葡萄起士蛋糕

有河BOOK咖啡館(有書有貓還有有香濃咖啡)

台中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

台中新社又見一炊煙

台中慕夏巧克力飲品專賣店

台中糖村下午茶

台中三時茶房好喝杏仁茶

台中春水堂下午茶 

中勤美誠品Eslite Tea Room英式下午茶

台中日華金典酒店吃到飽下午茶

台北柯芬咖啡館下午茶(起士蛋糕跟手工餅乾)

苗栗南庄山芙蓉咖啡店下午茶

苗栗山那邊綠葉方舟下午茶

日月潭涵碧樓下午茶

日月潭大淶閣湖景下午茶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陌生人
  • 大波姐:
    終於看到我們那天喝下午茶的餐廳介紹了,想不到照片看起來還挺棒的....呵!
    不曉的本人當日"不小心朝貢"的蛋糕組合,你家小曼姐還滿意嘛???
    另外想請問....
    不知道你家小波是否跟美國總統的那條狗畜牲一樣有相同特性,聰明,溫馴,忠心,呦~~還會游泳呢???
    哈哈哈哈...開玩笑!叫小波不要生氣!
    另外麻煩順便轉告小波,他得肚皮真是...令人想要摸摸看!哇哈哈哈哈哈~~~~~~~~~~
  • 對啊~真是不好意思囉
    感謝您進貢的蛋糕大拼盤
    我相信小曼跟我爸媽都會懷著感恩的心享用的~
    (我有特別交代過苦主付帳時辛酸的經過)
    另外幹嘛叫小狗狗畜牲嘛~真是難聽
    我雖然不敢說我家的小波有沒有同樣的優點
    不過至少可以確定的是
    我可不像歐巴馬一樣
    不准家裡的小波進臥房喔~

    lintietie 於 2009/04/18 11:05 回覆

  • teainlibrary
  • 這篇寫的很棒啊
    照片都好誘人,我照的蛋糕完全沒辦法出來見人...
    今天早上我和媽媽一起享用巧克力起士蛋糕時,還在默默感恩"陌生人"的好意
    詳細味道我會專文介紹 敬請期待
  • 我竟然忘了回你這篇
    現在補給妳喔....(歹勢)
    你那篇文章寫得更好
    光線又棒,每塊蛋糕都閃爍著亮眼的光芒
    想到就覺得好吃呢~

    lintietie 於 2009/06/30 20:56 回覆

  • el1024
  • 這種下午茶輕食真的很誘人耶...
    那個起司蛋糕~~~好想各偷吃一口唷~~~ (流口水...)
  • 那你得吃小口一點
    因為這蛋糕有點小塊說....

    lintietie 於 2009/04/18 12:45 回覆

  • hippostassen
  • 蘋果派感覺真可口,價錢也很合理
    眞想吃吃
  • 我也覺得這家價格很親切
    環境又好
    東西好吃更是沒話講
    真希望臺中也有類似的店呢

    lintietie 於 2009/06/30 20: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