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38.JPG 

(遠方頭戴白色高帽的廚師就是"阿基師"喔~

 

說起"阿基師"的名

應該算是我們這個時代的"傅培梅"吧

一開始會注意到阿基師的風采

是從美鳳姐的美食節目中發掘到的

身高不高的他

(官方記載為160公分

不過我是有點懷疑是不是把高帽子也算進去了

不信記得注意一下後面我跟阿基師的合照:P)

常搞笑穿著高底鞋上節目

而被美鳳姐抓包開他玩笑

而他就這樣憑著風趣生動的口才

還有不可或缺的高超廚藝

逐步擄獲了台灣觀眾的心

接連出了"阿基師偷呷步"等多本著作

主持"型男大主廚"等節目

當然也接拍了不少廣告(有賣調味料甚至還有賣牙膏的~)

正可謂是新一代的師奶殺手~

 

本名鄭衍基的阿基師

比較著名的資歷

包括曾經擔任過三任總統之官邸御廚(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

以及國賓大飯店的行政總主

目前仍在輔仁大學、實踐大學擔任生活應用科學系技術講師

不過最重要的

他目前服務的維多麗亞酒店

(擔任行政總主廚兼執行副總)

剛好就是我跟小波台北小旅行第二晚下榻的地方

(講了老半天,終於講到重點了,趕快來看我們跟阿基師的合照吧!)

 

DSC08335-1.jpg  

 

耶~~阿基師本人ㄟ

話說睡到自然醒的兩人

悠哉地早上9點多才到維多麗亞酒店的西餐廳吃早餐

還在餐盤前東張西望

研究著食物特色及餐廳設計風格時

眼尖的我突然發現有個頭帶白色高帽的大廚瀟灑地走進餐廳

(聽說只有大廚可以戴高帽

因為他不需要親自下廚,所以負責戴著最不方便工作的高帽~呵呵)

仔細一看可是喜出望外啊~

因為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眼前出現的正是這家星級酒店的一大賣點~阿基師本人啊~

我趕緊湊到小波耳邊跟他嘀咕著:ㄟㄟㄟ~是阿基師ㄟ~

經過了前晚的調教

小波已經清楚地知道阿基師堪稱是目前國內最著名的大廚師

立刻就很麻利地觀察著我下一波的行動

我也不負眾望

立刻上前走向正在巡視早餐菜色包括擺盤情形的阿基師身旁

非常客氣地問他

"阿基師早,請問可以跟您一起照張相嗎?"

只見阿基師帶著滿臉的招牌笑容立刻爽朗地答應

而且還非常有經驗地建議到餐廳門口照相

我跟小波趕忙快步走向門口

阿基師則與另一位著西裝的帥哥員工一同步出餐廳

(這個帥哥員工就是前一晚幫我跟小波換房間的那位囉~)

接著阿基師迅速站在餐廳招牌前面

我跟小波則很興奮地分站在他兩側

那位帥哥員工馬上專業地為我們照了兩張合照~

等我們謝過阿基師後

阿基師又笑嘻嘻地走進餐廳繼續他未完成的巡視工作

(我一時緊張,不好意思找他握個手還是要簽名什麼的~)

之後阿基師甚至還直挺挺地站在餐廳內側飲料吧台旁

雙手垂放交叉在大腿前面

然後笑臉迎人地觀察了一陣子房客用餐的情形

(應該也有偷看到我到處拍照的樣子吧~呵呵)

這才滿意地離開

(當然過程中也有見他不時地跟身邊的工作人員交代一些要注意的細節)

 

我想專業又不失親切

實事求是且親力親為

或許就是阿基師會成功的不二法門吧~

這天的早餐

因為與阿基師的美麗邂逅

顯得娛樂性十足

害得我跟小波胃口大開

準備好了嗎?

下一篇~也是本次台北小旅行的完結篇

即將以維多麗亞酒店如夢似幻般的早餐畫下完美的句點囉~

敬請期待........

 

 

阿基師於維京百科的背景簡介: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8%BF%E5%9F%BA%E5%B8%A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