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19.JPG

 

星期天本來想一覺給他睡到自然醒

沒想到小波一直惦記著我之前總是抱怨說他沒帶我去看過油桐花

所以難得地比我還要早起

興奮地把我拖上剛洗好澡的胖白愛車上

一路就把我載上了高速公路

原本預計到苗栗三義來走走鋪滿了油桐花的小徑(想像中的畫面~)

沒想到三義交流道口嚴重塞車(大家都想賞花啊~)

小波以不變應萬變~決定等到下一個公館交流道再下

然後改往打鹿坑的"油桐花坊"

 

打鹿坑位在苗栗公館福德村,算是目前相當熱門的賞花地點

開車下交流道後,走台六線往大湖方向

還沒到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前就會抵達打鹿坑

(差不多在台六線26.5公里處)

我們的車在台六線與打鹿坑入口處遇到了警察管制交通

指示我們停車徒步上山

沒想到這一走就至少走了兩公里!!!!!

而且因為不算平緩的坡度再加上我們外強中乾的體質

走得我跟小波氣喘吁吁啊~

 

DSC08664.JPG

 

半路好幾輛車子上山下山的~

(ㄟ!怎麼又沒有交通管制啦!)

有個小女孩還從車裡探頭跟我說:"還很遠喔!"

未料我跟小波還是對於接下來的痛苦爬坡毫無警覺

早知道當時就該回頭去開車上山才對啊~

 

 途中約一公里處時

發現地上灑滿了油桐花瓣~

興奮之餘就這樣忘了剛剛的疲累不堪

開始跟小波忘情的大拍特拍起來

玩了一陣子,再繼續努力登頂~

 

DSC08708.JPG

 

好不容易已經可以看到遠處的油桐花坊了~

"加油!再翻過一座山頭就到了!"

 

DSC08713.JPG

 

路上看到有人種植極為罕見的樹葡萄

看到沒有~是長在樹上的葡萄喔~

 

DSC08801.JPG

 

店家聰明的還做成了果汁等副產品

我跟小波下山時也好奇地買了一盒回家吃吃看(150元~不便宜呢)

 

DSC08714.JPG

 

耶耶耶!經過了一個半小時汗如雨下的上坡山路後

我跟小波終於抵達了目的地~油桐花坊!!!

真是太開心了啊~~~快來進去瞧瞧吧~

 

DSC08717.JPG 

 

哇!真是超多人的呢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看到這麼多人還是覺得很有趣

趕緊拿了張號碼牌

門口的店員說大概還要等半個小時才能進去

而且不保證還有供應正餐的餐點喔!

不過下午2:30就有下午茶可以吃了

(這位店員跟其他客人應對時

讓人感覺有點不耐煩,或許這家店應該注意一下這部份的細節

畢竟這位店員的表現可是代表了該店的門面

這麼多客人肯來他這邊消費,應該好好感謝人家的光顧吧

怎麼可以因為生意好就給客人臉色看呢?他們又不是沒其他選擇~)

不過我跟小波既來之則安之

小波在外圍逛了一圈後就溜到入口處旁邊的休息區納涼等待唱名

我因為偷瞄到有人竟然用地上的落花串成花串(好漂亮喔~)

決定趁這段等待的空檔~也來串一串吧~

 

當我在路上認真串著油桐花花串時

還有可愛的小妹妹用小手捧著油桐花來送給我串~

另外至少有六組人跑來問我這個要怎麼串?

"就用芒草中間的梗,然後穿過油桐花的花梗處..."

經過我的親身示範教學後

不少人也決定要來串個一串

不過最有趣的一點就是

幾乎每一個來問我的都是年輕女生

而且他們問完後第一個反應竟然幾乎都是轉頭對著他們的男伴大喊:

"ㄟ!趕快去上面幫我摘(芒草)!"

哈!真是太搞笑了~

接著只見好幾個一臉無奈的男士

手腳併用地爬上山坡上摘芒草....

 

 (我可是要先聲明~

我用的那根草梗是我從地上撿來的~我沒亂摘植物喔)

後來我講給小波聽

我們一致同意要是這情形發生在我們身上

一定是我一聽完作法

就馬上自己爬上山坡企圖要找芒草

而小波則會在我後面急呼呼的喊我下來

然後說他來摘就好了啦!呵呵

 

好啦~快來看看我的得意之作吧!

 

DSC08729-3.jpg

 

將將將將~

是不是給他超級古錐超有喜感的啊~

小波的大頭戴上粉嫩的油桐花串

怎麼看都活脫像是OPEN將上身啊~~哈哈哈!

 

DSC08731-1.jpg

 

唷呵!還是讓我來示範一下正確的戴法吧~

連旁邊的小妹妹小弟弟們都被我迷的神魂顛倒呢~

(也只能騙騙小孩子啦~)

 

 DSC08783.JPG

 

經過了漫長的等待(至少40分鐘吧~)

我們終於順利進入油桐花坊的園區(每人基本消費額是150元喔)

因為室外的空桌還在整理

所以店員就先帶我們坐室內的位置

 

DSC08742.JPG 

 

終於可以坐下來吹吹冷氣~

喝杯冰水休息一下了~

我們兩人合點了一份桐花套餐(520元再加一成服務費)

 

DSC08752.JPG

 

我的作品不錯吧?

好啦~我承認啦

是油桐花本身就很漂亮啦~

 

DSC08771.JPG

 

等菜上桌期間

我忍不住晃到外面研究蛋糕櫃

還加點了一塊起士蛋糕

不過這段有個小小插曲

(還是跟店員訓練有關)

因為小波點的套餐有附甜點

我怕甜點已經是起士蛋糕了

所以就特地問蛋糕櫃後方的店員說套餐是附什麼甜點?

是不是起士蛋糕呢?

店員還跟我保證說不是~而是另外一種小蛋糕,沒有在這個蛋糕櫃裡的

所以我就放心地點了一塊起士蛋糕

不過當時櫃子裡有兩種起士蛋糕(一大一小)

我看店員拿了小塊的到我盤子裡

我就說我要那種大塊的(呵呵,太貪吃了)

他便告訴我大塊的那種名稱是"葡萄起士蛋糕"

我就猛點頭說"那我就要葡萄的"

(後面大家就會發現我被耍啦~)

 

 DSC08766.JPG 

 

套餐附的

前菜~和風鮭魚捲(不錯吃)

湯品~油桐海鮮巧達湯(根本就是玉米濃湯而已嘛!味道普通)

沙拉~草莓優格沙拉(算是普通的生菜沙拉)

小奶油餐包(味道還ok,不過吃來有點微溫,這點倒不錯~有用心)

 

DSC08773.JPG

 

主菜上場~紅燒豬排佐蘋果照燒醬

雖然看起來很像一中夜市的"豪大雞排"~(呵呵)

不過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豬肉也很嫩(旁邊的紅椒、蘆筍、小玉米也蠻新鮮的)

小波滿意地一口接一口

(有打賞給我嘗了幾口啦~謝大王~)

 

DSC08777.JPG

 

這塊是我單點的葡萄起士蛋糕(80元,有點貴)

本來還以為是葡萄味道的起士蛋糕(想說真是特別啊)

沒想到只不過是蛋糕底層點綴了幾顆葡萄乾而已

而且葡萄乾也沒有吃出酒味

吃到蛋糕後面的邊緣處

還可以明顯感覺到乾澀的口感

這蛋糕雖然不難吃

但很普通,就像是住家附近的蛋糕店賣的

不過起士蛋糕通常是景觀餐廳裡比較不容易出錯的甜點~

 

DSC08780.JPG

 

不用懷疑~這就是套餐附的甜點

唉~我看到的時候也是有點小吃驚

這明明就是起士蛋糕啊

而且就是當初店員一開始夾給我的那塊"比較小塊的起士蛋糕"

厚!真是的

那店員幹嘛不跟我說清楚呢

早知道甜點是附起士蛋糕

我幹嘛重覆點啊~這裡又不是起士蛋糕專賣店

(管他什麼葡萄起士蛋糕,吃起來蛋糕體都是一樣的啊!)

不過這塊小蛋糕除了沒有葡萄乾外

底部也多了一層餅乾底

可惜吃起來還是一樣的普通......

但總結來說

這邊的餐點除了比較貴了點之外

算是類似景觀餐廳中還算好吃的了

而且在這種地方吃下午茶

能吃到一塊至少維持了一般水準的起士蛋糕

還是一件很滿足的事囉~

(講錯了,是吃到兩塊......)

 

DSC08747.JPG

 

從餐廳二樓俯瞰園區入口處的情形

下午兩點多~等待進入的人潮依舊洶湧~

(差點讓人忘了不景氣跟H1N1新型流感了....)

 

 DSC08787.JPG

 

吃飽喝足後

快到外面來看看花吧~~~

 

DSC08788.JPG

 

就是這棵高大的油桐樹啦~~

可以算是整個打鹿坑地區

最大最美又最容易親近的一棵了吧

(很多人都會拿袋子撿拾掉落的油桐花~)

當風一陣陣拂過時~油桐花如雪花般紛紛落下

不禁讓人輕呼好美啊~

據說油桐樹成長的速度相當快

但壽命並不長

平均只有20年呢~(比我想像的短好多喔)

 

DSC08791.JPG

 

園區內也有種植不少種類的花草樹木~

或許等到非油桐花季前來

更能感受到寂靜的山林之美吧

 

DSC08761.JPG

 

餐廳前方下坡處還有另一棟外型迷人的建築物

那是油桐花坊所經營的民宿

之前我跟小波在山坡上遠遠看到的建築物就是這一棟

 

DSC08800.JPG 

 

雪白的油桐花讓五月的春天多了一份下雪的想像

 

之後下山走得我跟小波的膝蓋差點報銷

我還直嚷著要來兩顆維骨力才行

走了一半以後

我們沿路就勸其他正在上山的路人不要再走了

快回頭開車上來吧~回頭是岸啊~

(尤其是那種扶老攜幼的組合,更是不堪這樣爬坡啊~)

 

DSC08810.JPG

 

最後~還是要說聲:

"小波~謝謝你囉~"

 

 

[油桐花坊]

苗栗縣公館鄉福德村打鹿坑福德35-3號

037-220788

官方網站:http://www.yeze.com.tw/tung/html/page.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