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783.JPG

(屏東海岸線的落日)

其實這次的旅行是去年雙十連假時完成的

那時候小波開車一路從臺中殺到台東

先是在台南官田時偷溜下交流道買了包菱角來嗑

這包超好吃的菱角

像是為這次慢活的假期揭開了序幕~

DSC02773.JPG 

官田的菱角真是太好吃了

欲罷不能的我們

走完中山高全程後,下了交流道忍不住又買了包菱角

不過屏東的菱角還是略遜一籌啊~

DSC02876.JPG

經過約六個小時的車程

勇猛無比的小波順利地駛抵第一晚的住宿地點~

台東知本老爺溫泉酒店

小波說他記得以前念書時

曾跟同學騎車跑來老爺酒店前照相

瞧他開心回憶的模樣

ㄟ!那個同學最好給我是男的喔!

DSC02788.JPG

飯店的房間比想像中還棒

(請原諒我的照相技術啦~)

非常舒服的床跟枕頭

還有粉好穿的浴袍

DSC02790.JPG

房間內的衛浴設備

只要把木頭拉門拉開,就可以看到隔著玻璃的浴室

很棒的設計

而且浴室內也有浴缸可以泡湯~非常舒服

不過知本老爺最讓我念念不忘的

是他的裸湯溫泉池~

記得當時還沒吃晚餐的我們

一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地先跑去泡裸湯

(當然是男女分開的囉)

當我進入溫泉池水內的那一剎那

腦海裡不自覺地浮現了這句話~

"啊~這才是人生啊~"

無論是水質或是湯池的景觀設計(露天湯池)

都有相當的水準~

印象中老爺的男湯女湯就像日式溫泉一樣

會在隔天交換男女的湯池

讓大家有更多機會欣賞並享受到不同的泡湯感覺

泡完湯後,飯店於晚上還有安排固定的原住民舞蹈表演

是一群熱情又活潑的原住民年輕人跟小朋友所組成的團體

中間還穿插著有獎徵答

有不少外國的朋友也一同參與晚上的活動

蠻不錯的~

另外飯店還免費贈送房客一個拍有單面照片的鑰匙圈

你可以到樓下去穿戴原住民的衣服及頭飾拍照

再當場壓印到鑰匙圈上~

因為小波跟我拍出來的效果實在太逗趣了

忍不住自掏腰包多選了一組相片

把鑰匙圈升格為雙面照片的~

(飯店很聰明不是嗎?也有點像是拍婚紗加選照片一樣,呵)

不過我覺得這筆小錢花得值得

因為直到現在,無聊時把玩一下手中的鑰匙圈

看看搞笑的合照~想想旅遊時的悠閒

似乎粉有紓壓解悶的療效呢~

(不過可惜上面沒有附日期,否則就更有紀念意義了)

DSC02815-1.jpg

看完精彩的原住民舞蹈表演、作完鑰匙圈後

飢腸轆轆的我們立馬開車前去此行的第一站美食據點~

黑松羊肉爐!!!

據說湯頭用了不少種中藥下去熬煮

我們點了一鍋羊肉爐跟一盤羊肉炒麵

店裡生意奇佳

而且看起來似乎都是在地人呢

食材新鮮、價格公道

吃得我跟小波都相當滿足呢~ 

 DSC02822.JPG

不過雖然羊肉爐吃得粉滿足

可是我跟小波還是無法抗拒沿路看到的誘人小吃

照片中這家烤香腸店是在知本溫泉飯店林立的街上

好像叫作香腸媽媽(還是媽媽香腸)

我們忍不住下車買了份大腸包小腸(糯米腸包香腸)

熱情的大姊立刻當場現烤了起來

號稱長輩殺手的我

等待期間就跟大姊聊了起來

大姊越聊越開心,不但聊溫泉飯店

還問我有沒有看過某部韓劇

接著就大力分享該劇的劇情內容如何地引人入勝

可惜我沒看過這部作品~不然一定能逗得大姊更開心~

這個攤位還有烤山豬肉等

生意也不錯~一直有人停車下來買

帶回飯店房間後我跟小波便趁熱嗑完~挺好吃夠味的呢

(尤其是濃濃的人氣味更是讓人難忘~)

DSC02834.JPG

知本老爺的早餐粉豐富

除了常見的大飯店通常會具備的餐點外

飯店還用心地提供了不少台東當地特有的餐飲

像是卑南肉包跟類似稞仔條的食物(照片中左邊那碗)

害得我跟小波忍不住樣樣嘗鮮

實在是粉過癮~

DSC02846.JPG

喜歡餐廳的裝潢

維持飯店一致的風格

俐落中不忘加入原住民的文化風味

第一眼或許你會覺得怎麼不像大飯店般的華麗亮眼

但隨著漸緩的旅遊步調

飯店內的純樸與體貼反而讓你的身心得以確實地放鬆~

DSC02864.JPG

嘿嘿~這位英姿颯颯的弓箭手就是大波我啦~

飯店還有贈送房客一堂射箭課程

因此吃過早餐~逛了一下飯店內的園區後

我們便頂著豔陽來嘗試看看羅賓漢的瀟灑~

 DSC02871.JPG 

前面這位帥氣的年輕人就是我們的教練

每堂課同時指導約五個人

等我們射完才深切體悟到射箭真的是非常不簡單呢

光是想要將每一支箭射到對面的牆上就要一點技術了

更何況要命中鏢靶

(我跟小波都有不斷進步喔~真的很有成就感呢)

一堂課很快就上完

超HIGH的啦~

DSC02880.JPG

臨別之前再來一張飯店合照吧

另外說到飯店的貼心

不得不再添上一筆

因為我們退房離開前

飯店一位小姐還追上來送了我們一個袋子

裡面裝著礦泉水、小餅乾跟口香糖

她說是讓我們開車路上提神用的小禮物~

唉唷~實在很佩服知本老爺

這晚約6000元左右的消費真的很讓人賓至如歸~

 

延伸閱讀:來和富野溫泉休閒會館比較看看吧!

參考資料:

黑松羊肉爐:台東市知本路3段144號2樓  (089-512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