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到花蓮玩最想在市區裡吃到什麼?

每個人的夢幻名單大概都不太一樣

就我個人根據之前的經驗

「液香扁食」跟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烤肉串」算得上是我名單的前二名

這次出發前

更從網路上找到了新的必吃單品~

海濱夜市的「林記燒番麥」(也就是烤玉米)

因此第二天晚上10點左右一從怡園度假村出來

我們便直奔液香扁食店

DSC09778.JPG

你沒看錯

這間店叫做「花蓮扁食店」

很明顯並非液香扁食

但沒有辦法,因為液香扁食已經打烊了

我們看附近的花蓮扁食店生意也還不錯

好像有不少在地人進去

想說味道應該也差不多吧

就一口氣叫了兩碗來吃~

DSC09785.JPG

賣相不錯

一碗約12粒60元

但我只能說:『這不是液香扁食!這不是液香扁食!』

最大的差別在於內餡的調味

花蓮扁食店的扁食吃得出明顯的肉味

不是我的菜

小波也覺得外皮有點太軟了(這點我倒覺得還好)

整體吃來很像溫州大餛飩

雖然不錯吃~

而且湯頭也不賴,感覺也沒放味精(這點值得嘉許)

但跟記憶中的液香扁食差很多

唉,我們還叫了兩碗ㄟ......

DSC09791.JPG

再怎麼悔不當初

也只能揉著肚皮挺進下一站濱海夜市

(裡頭人聲鼎沸~生意熱鬧滾滾呢)

DSC09795.JPG

找到啦!找到啦!

這就是我想吃的燒番麥!!!

老闆~快給我來一支~

瞎瞇!賣完了!!!!!!

嗚嗚嗚..........殘念啊............

DSC09797.JPG

小波為了安慰我二度受創、失望的心情

努力耍寶逗我開心

還很認真地想抓隻綿羊娃娃送我

可惜搞笑有餘~運氣不足

讓綿羊群逃之夭夭

DSC09800.JPG

雖然沒有買到烤玉米

那至少買個烤地瓜吧

夜市入口處附近有攤用炭火烤的地瓜看起來不錯

價格全憑老闆的手感及觸感在定

"嗯,30元!"(一邊用手感覺手中的地瓜重量及大小)

"嗯,40元!"(點點頭,就是這樣)

DSC09807.JPG

買了地瓜,心情似乎還是很低落

小波不辭辛勞地繼續將車開往自強夜市

試圖以烤肉喚醒我吃宵夜的興趣

沒想到事與願違

只聽到美食名單上的「第一家烤肉串」老闆重複地喊著:

"烤肉要等75分鐘喔!"

什麼!不但架子上已經沒有多少多少選擇種類了

烤個肉還要等一個多小時

我們只好轉向光顧隔壁生意也還不錯的「來來烤肉」了

DSC09808.JPG

這邊就這兩家烤肉店捉對廝殺

攤子的擺設都差不多

生意卻有明顯差別

不過自強夜市擠滿了人潮的這一晚

兩家烤肉店的火都強強滾啦!

DSC09820.JPG

到處都是人

自強夜市的現打果汁很有名

不過我不喜歡在外面買這種飲料喝

但光看這兩家經營手法跟廣告看板都極度相似的店家迎面對戰

也是件有趣的事

DSC09812.JPG 

我抓!

DSC09824.JPG

我抓!!

DSC09825.JPG

我抓!抓!抓!

鍥而不捨的小波不斷向自我挑戰

誓言等待烤肉的空檔

一定要抓到一個娃娃送給大波才行

未命名.jpg

夜市裡某個搞笑的攤位帆布

看到上面寫什麼了嗎?

「尼可拉斯凱吉」的英文簽名還有中文翻譯ㄟ!

(是怕我們認不出英文簽名嗎?)

下面還有簽上日期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真的很寶~

DSC09828.JPG

回到度假村

立刻吃起烤肉來了

左邊是雞腿、右邊是魷魚跟豆乾

好啦~我知道份量有點少

但現在已經12點多了ㄟ

(不知道是太累還是怎樣,吃起來普普通通)

DSC09831.JPG

烤地瓜很甜也很香

可惜中間有些地方似乎還不夠熟

本來這晚因為想吃什麼都沒吃到

而且時間太晚,害我累得眼睛都快瞇起來了

不過忽然看到小波拿出筆記型電腦連線上網

我一整個精神全來了

等他一用完

立刻搶過來連上部落格看看

呵呵呵~一直玩到小波的鼾聲響起

我才不捨地關機睡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