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034133.JPG

(左邊那位男子的表情似乎有點沒禮貌^^)

捷克的正餐份量通常都很足夠

不過偶爾還是會有牙齒癢,想吃點零食的時候

首先就來個重口味的選擇吧

  PA013065.JPG

布拉格舊城廣場上的麵包夾大香腸!(捷克式大亨堡)

一個約台幣100元

 

PA013051.JPG 

旁邊還有蕃茄醬跟黃芥末可以加

這塊麵包像是法國麵包般的皮酥內軟

不同於台灣大亨堡那樣一整個鬆軟

搭配著剛起鍋的油煎香腸可說是非常對味~

PA013060.JPG

就這樣站在廣場上豪邁的大口咬下

非常適合剛看完黑光劇後,仍在廣場流連的你拿來塞牙縫~

P9291814.JPG

捷克的水果普遍來說都蠻好吃的

飯店早餐其實都有供應不少水果

甚至有看到不少外國人離開早餐餐廳時

也會人手拿著一顆蘋果一根香蕉一個李子一枚桃子什麼的

(越講越多,感覺那個人好像滿手都捧著水果)

所以我猜那些完整的水果

本來就是讓客人帶出餐廳後再慢慢享用的吧

如果你不好意思學他們那樣把水果帶出場

那就試看看在逛街時買點水果來吃吧

P9291811.JPG

大力推薦他們的水蜜桃

一公斤約台幣80元

折合台斤的話約一斤48元

香甜又多汁~意外的相當好吃

(原本我還有點想阻止小波購買

想說哪有人跑來捷克吃水蜜桃啊?

沒想到晚上到飯店房間一吃就驚為天人啊~)

 P9291997.JPG

這是在庫倫洛夫以及布拉格都很容易見到的麵糰捲

我們買的是原味的(肉桂口味)

PA034137.JPG 

他們會將生麵糰捲在鋼管上

然後像烤鋼管雞一樣把他邊轉邊烤

一直烤到外皮酥黃焦脆

PA034142.JPG

(布拉格舊城廣場上也有這樣點心的攤位)

撒滿了糖粉的烤麵糰捲吃起來有著一層一層的有趣口感

自然的肉桂香難得地擄獲了我這個不太愛肉桂味的人的心

雖然糖粉多了點~不過熱呼呼的麵糰捲新奇又好吃

原味約台幣80元,其他還有巧克力、咖啡等口味(約100元)

值得嘗鮮~

P9302399.JPG

捷克把ㄅㄨ(甜桶冰淇淋)

不要被櫃臺後面那位太太看似不爽的表情給騙了

其實她熱情的很呢!

看到我們這個也要照那個也要照

還主動幫我們在她店前面照了張合照呢~

一球約台幣24元的冰淇淋甜桶

可以說是此行所看過最便宜的價格了

如果你有到庫倫洛夫的廣場

別忘了去光顧一下喔

P9302407.JPG

小波愛嘗鮮之一~捷克氣泡水

他們的礦泉水選擇超多

有的是沒氣泡的

有的則是加了百分比各不相同的氣泡

買之前一定要先問清楚

這是我們在加油站上廁所的空檔買的

(他們都有附設便利商店,裡面還有販售臺灣的伯朗咖啡呢)

上車後配華元玉黍叔一起吃~真是絕配呢!

 PA034125.JPG

這也是布拉格舊城廣場上看到的新玩意

小波跟我暱稱它作「捷克炸彈蔥油餅」

跟台式炸彈蔥油餅類似的作法

廚師先把桿成薄片般的麵皮丟到油裡

炸到金黃色後取出來瀝乾

接著看你選擇的口味

再將巧克力醬等調味料抹在餅上就大功告成了

有沒有看到照片中左邊那個小姐

她眼前的透明檯面上就有一個做好的成品啊~

PA034133.JPG 

在此我要向小波道歉

因為他一直想代廣大的網友們試吃看看味道

卻硬生生地被我制止

一個約台幣100元的路邊攤美味就這樣成為一個謎了 

PA055278.JPG

接著很快地來到了奧地利的維也納

在名品聚集的市區這裡

這家「NEMEL」甜點蛋糕店獲得了領隊的大力推薦

光聽到女性領隊一直重複著很好吃很好吃這幾個字眼

任誰都會想來一塊試看看吧

PA055276.JPG

一走近店裡,目光就很難從眼前那面蛋糕櫃給移開

店家很聰明地將每一種蛋糕的切片

連同名稱與價格都清楚地展示在第一排

只見每位客人都忍不住彎腰叮著玻璃櫃後面的蛋糕指指點點的

巴不得每一種蛋糕都來一塊吧~

如果你要在店裡享用,就先找個位置坐下來再點蛋糕

如果是外帶,則直接在櫃臺處挑選然後結帳

店裡也有販賣搭配的飲料

走進店裡面時,甚至還可以隔著透明的整面玻璃牆

直接看到好幾位師傅製作糕點的過程(這邊就不能照相囉)

小波跟我原本想在店裡優雅地吃塊蛋糕再走

所以坐定位後還陸續使用了店裡的洗手間

不過因為突然發現選擇的座位在玻璃牆的旁邊而不能拍照

只好臨時決定把蛋糕外帶就好

現在想想~真是對店家不好意思啊,呵呵

PA055305.JPG 

來看看我們精挑細選後買到的蛋糕吧(印象中約台幣兩百元)

老實說,味道真的是甜到爆

而且口感有點像台灣的發糕,非常黏密的感覺

甚至我必須很抱歉的承認,我真的吃不出來這是什麼口味的

 

一邊啃著蛋糕,一邊也不自覺露出無奈的表情

 

唉~這就是旅行的樂趣吧~

 

唉,不要問我

為什麼那麼多的選擇,看起來都那麼的好吃

我們偏偏買了這塊看起來就很有可能不合口味的蛋糕?

我也很像質問親手挑選它的小波這個問題

不過轉頭看到坐在噴水池旁階梯上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