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047809.JPG

帥哥廚師再加上金黃色的臘腸狗

感覺就是這家義大利餐廳的兩大特色吧

PC047841.JPG

相信不少人都吃過位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附近的KIWI

那是一家在台中小有名氣的義式餐廳

生意常常都好到需要事先訂位

前幾天在網路新聞上發現

原來KIWI在SOGO百貨附近開了家分店

是由跟隨主廚「小伍」多年的藍啟端兄妹出來開的

店名取得相當有趣~就叫做「小KIWI」

據說主打義大利麵

而且價格比KIWI便宜了約三分之一!!!

小波跟我看到新聞的第二天

立刻殺去中美街尋找傳說中的平價義大利麵

PC047805.JPG

店裡的菜單看似很簡單

義大利麵分別有青醬、紅醬、白醬、蒜香奶油、咖哩等等

甚至還有蝦醬與泰式口味,屬於微辣的醬料

另外菜單上還有看到「台式麵疙瘩」

算是蠻特別的創意

PC047806.JPG

全部的義大利麵不分口味

一律每盤129元

套餐(附麵包、濃湯跟飲料)則加59元

也就是188元

而且結帳時不收服務費

價格確實是相當有吸引力喔~

PC047814.JPG

店裡的裝潢風格讓我聯想到已經多年沒去的KIWI本店

以白色系為主的餐廳,簡潔明亮,給人一種自在的舒適感

店裡也有一個簡單的書報架跟電視可以打發時間

PC047818.JPG

小波點了一份套餐

湯是玉米給得蠻大方的玉米濃湯

紅茶我沒喝,不曉得味道

不過上桌時感覺有像泡沫紅茶的賣相

至於吸引小波點套餐的麵包表現不賴

抹了薄薄一層的大蒜醬再烤過的奶油吐司外酥內軟

吃來既香又酥的~超想續盤的啦

PC047821.JPG

店員推薦的「義大利麵式熱娜亞醬佐莊園菌菇搭義大利麵」

吃之前很難想像什麼叫做「義大利麵式熱娜亞醬」?

也不太懂為什麼這盤麵要取這麼長的一串名字

(就連我現在要打出來,都得重複對上個好幾次

以確認有沒有打錯字或是漏字的)

坦白說,吃完以後還是不懂

剛剛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

才瞭解原來義大利西部重鎮 Genova(或翻為熱那亞)

有一種「羅勒醬」(也就是我們俗稱的「青醬」 或「羅勒松子醬」)

 (以上網路資料來自於這裡

可是菜單上竟然還可以再把青醬區分為

米勒式、義大利麵式、曼特瓦式、義大利式

唉~請恕我才疏學淺

這種屬於進階版的差異性我就真的不清楚箇中奧妙了

希望知道的網友能夠幫幫忙~留言幫忙解惑一下吧~

PC047822.JPG

西西里式香料蕃茄醬佐海鮮搭義大利麵

比起前一盤餐點

這一道的名字雖然也很長

不過至少感覺比較容易想像他的味道吧

吃起來麵條Qㄉㄟㄉㄟ的

醬汁也屬於我喜歡的那種帶點酸甜酸甜的味道

不會太過濃稠,吃來感覺也較為清爽

雖然個人覺得蝦子似乎沒有非常新鮮

(因為蝦子殼有點跟蝦肉沾黏在一起)

而且吃到一半,還在蛤蜊上面發現一根短短的頭髮......

不過我覺得醬料跟麵條的表現都很不錯

改天想吃義大利麵時應該還會再來光顧吧

PC047829.JPG

吃到一半時店狗出現了

好像就是由帥哥廚師帶進來的吧

先是鑽過兩三桌客人的桌椅下方

親切地用尾巴招呼了一下客人之後

就坐在門口~癡癡地望向玻璃門外

PC047832.JPG

同時一起望向門外的還有另一隻也粉可愛的黑色長毛臘腸狗

PC047834.JPG

或許是感受到了我心底的殷殷呼喚

小黑還轉過頭來對我回眸一笑

(好吧~只有回眸啦,「笑」是我自己的想像)

喜歡狗狗跟義大利麵的人

有機會的話也來這邊看看吧~

 

延伸閱讀(其他位於台中、彰化的好吃義大利麵餐廳):

[台中]小KIWI義式廚房(平價義大利麵新選擇)

[台中]Finga's base camp美式餐廳(百吃不膩的好口味)

[台中精誠路]Fatty's 義大利餐廳

[台中]FIFI義式餐廳(披薩也很不錯)

[台中]美術館前綠園道上的小義大利餐廳

[台中]鄉村鵝廚房美式餐廳~美術館附近的好吃餐廳

[台中]Pash Diner傻子廚房(莎莎也介紹過的餐廳)

[彰化員林]希拉歐式輕食餐廳(平價套餐三明治更好吃)

[彰化]有好吃焗烤義大利麵的赫詩提亞

[台中]K2小蝸牛廚房義大利麵~人等麵、麵不等人~好吃的義大利麵與甜點值得等待(台中餐館評鑑一顆星)~食尚玩家台中超值吃喝玩樂大賞推薦

 

小KIWI店家資料:

住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52-1號

電話:04-23109886

arrow
arrow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