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72幽靜步道.JPG 

住小木屋的晚上顧著跟小曼聊天、看HBO的"瘋狂理髮師"

還有不知道已經看過幾遍的影集"慾望城市"後

晚睡的我們為了吃早餐

還是早早就乖乖起床

DSC01865.JPG

來到服務中心旁的餐廳用餐

木屋餐廳空間寬敞,光線充足

有種參加救國團活動的氣氛

DSC01860.JPG 

可惜菜色普通

其中公認以小饅頭比較好吃

不過可惜沒有肉鬆可以搭配~~

(拿來夾炒蛋還不錯就是了)

吃飽了以後

迎接我們的,可是長達3小時的健行時間喔

先是首張照片中的幽靜步道(相當輕鬆愜意的一段路)

DSC01878.JPG

沒多久就可以走到前一天開車經過的草坪區

白天與傍晚時的草坪區有著截然不同的風貌

就像雨天與晴天的溪頭一樣

昨天還是陰雨綿綿的迷霧深林

今天卻是陽光普照的綠光森林

DSC01900.JPG 

走累了,隨時都有涼亭可以喘口氣休休腿

甚至還有超級不怕死的小松鼠在涼亭裡找東西吃

DSC01908.JPG

牠的身體拉得有夠長啊~

DSC01913.JPG 

好有FEEL喔~

DSC01927.JPG

會不會太近了一點啊?!

DSC01937.JPG

跟松鼠玩了一陣子以後

繼續沿著銀杏林步道、神木步道、大學池步道繞回來大學池

DSC01939.JPG 

途中眼尖的媽媽發現了一隻小青蛙(還是蟾蜍?)

回到大學池後

才發現原本體能最肉腳的我

不但負責背著背包、扛著腳架

充當今天的臨時搬運工跟小小攝影師

還一副走得意猶未盡的表情

嘿嘿~我說小曼跟媽媽啊~你們要多鍛鍊鍛鍊才行喔~~

DSC01949.JPG

近中午時,我們離開了溪頭森林遊樂區

直接前往不遠處,位於鹿谷鄉的內湖國小

DSC01950.JPG

九二一後重建的內湖國小

校內的景觀,以及略帶日式風格的校舍建築都相當優美

每週一到五下午四點以後開放外客參觀

週六週日則全天候開放

 DSC01955.JPG

饒富意境的木頭長廊

謀殺了我不少的記憶卡

粉適合來拍個人寫真喔~效果奇佳

(在此就不好意思獻醜了...... 呵呵)

在內湖國小停留約40分鐘後

先開車到竹山鎮買上兩盒讓人思思念念的虹嵐蜜地瓜

再直接由竹山交流道走國道三號

前往午餐的目的地~中興新村(南投交流道下)

(溪頭到中興新村的車程約40.50分鐘)

DSC01994.JPG

這裡在中興新村圖書館跟警察局的對面

有點像是一條小型的商店街

有不少知名的小吃

今天造訪的是食尚玩家推薦過的老胡麵館跟王品桂花酸梅汁

DSC01992.JPG 

老胡麵館的午餐大合照

上排由左而右依序為餛飩抄手(40元)、酸辣湯(小、30元)、蛋花湯(小、25元)

下排由左而右則是麻醬乾麵(小、40元)跟炸醬乾麵(小、40元)

個人覺得麵條Q彈有勁,炸醬很不錯,有肉塊跟豆干丁

餛飩抄手的味道也很傳統好吃,伴的醬料類似炸醬

酸辣湯屬於沒有勾芡也沒有鴨血的那種

(我喜歡這一種)

店裡還有一個滷味櫃可以切盤滷味來配

可惜店裡某幾位大姐似乎不太有服務熱忱

招呼客人的語氣有點沉悶,表情也有點不耐煩

我們幾個人點了一盤滷味卻遲遲沒有上桌

(店內客人約坐3成)

吃飽後覺得有點口乾舌燥的

不囉唆~趕緊直奔隔壁不遠處的王品桂花酸梅汁吧~

DSC01996.JPG

這家鼎鼎有名的酸梅汁

絕對是我每次到中興新村時不可錯過的第一選擇

 DSC01998.JPG

如果人多,可以直接買上個一瓶(100元~好像有調漲價格喔)

然後再跟店家拿免費的免洗杯再倒出來喝

感覺划算又過癮啊~

喝不完的再帶回家享用

這家酸梅汁喝來超級濃郁~

猜測應該是有加入中藥熬煮的烏梅汁

非常解膩消暑

另外如果外帶整瓶的回去

可以指名要冷凍的酸梅汁

這樣長途跋涉回家後

伊方面解凍的酸梅汁剛好可以冰冰的喝

另一方面感覺比較耐放、比較不容易壞

我也試過多買幾瓶,然後留一瓶冷藏

剩下的通通給他繼續冷凍起來

想喝前一天再解凍~非常耐放啊~

對了,因為味道實在粉濃

帶回家後甚至能以一比三的比例加入開水來喝

還是相當香醇解膩唷~

DSC02003.JPG

喝了酸梅汁後,我們三人一整個暑意全消啊~

上車前,忍不住向小曼介紹了超商前的這家烤玉米

一支40元的價格也還算親切

小曼立刻阿沙力地來上一支啦~

DSC02005.JPG 

這家的玉米品質不錯~飽滿又有嚼勁

雖然不像台北通化夜市那種又硬又夠味的天王級烤玉米

而是比較含有水份的那種

不過也算得上是中部好吃烤玉米的前幾名了

喜歡烤玉米的人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DSC02010.JPG

最後一站是車程不遠處的"梅園"

這是一家中興新村老字號的北方館子

以麵食為主的許多餐點都很受人歡迎

我跟小波的爸媽也來光顧過一次

對於他們的麵點印象不錯

不過當時已經吃飽喝足的我們

決定只外帶一份蔥油餅就好

其他部份則下次再來囉~

DSC02008.JPG

梅園的餐廳內部寬敞又有冷氣

外面還有個外帶區

貼心的設計

加上富含人情味的招呼跟粉客氣的服務

讓人不由自主地對這家店粉有好感

DSC02011.JPG

現點現做、熱呼呼超燙手的蔥油餅出爐啦!!!

一份30元的蔥油餅份量十足

一口咬下~自然的麵香、蔥香在口腔中散發開來~

外皮酥脆、層次分明、不油不膩的蔥油餅立刻擄獲了現場所有人的心跟胃

甚至在回程的路上

經眾人一致認定堪稱本次溪頭之旅中的美食之冠唷!

嘿嘿~蔥油餅爭氣的表現

讓我這位介紹人粉有面子啊

就這樣~兩天一夜美好的放空之旅

就在好吃的蔥油餅歡呼聲中~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DSC01872幽靜步道.JPG 

你有多久沒跟最愛的人一同出遊了

不見得要出國;不一定要山珍海味

只要能在一起輕鬆愜意的並肩走著

忘卻一切的煩惱

遠離城市的喧囂

就這樣單純的笑鬧、盡興的嘻笑

看著媽媽跟小曼開心放鬆的臉龐以及放聲開懷的大笑

我想

這就是人生對大的幸福了~

 

延伸閱讀:三朵花溪頭吃很多之旅上集

店家資料:

王品桂花酸梅湯:南投市中興新村光華路88號

老胡麵館:酸梅湯左手邊隔幾間店的地方

梅園餡餅粥:南投市中興新村中學西路18號

 

創作者介紹

在幸福的時刻會合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teainlibrary
  • 妳介紹的酸梅湯真是超好喝,這次還好有妳,才讓我們的行程這麼豐富多彩,下次在一起出去玩吧?
  • 這次真的超好玩的
    尤其是有人請客還負責開車接送就更好了~
    下一團我當然還要報名啦~

    lintietie 於 2009/08/26 20:40 回覆

  • amber0314
  • 有小波介紹吃的
    我下個月去溪頭 不用煩惱餐點了
    照你的路線去吃好了
    對老胡麵館跟梅園比較有興趣..
  • 我們去玩之前
    也是上網做了些功課
    不過似乎大部分的人都著重在介紹溪頭的環境
    美食方面比較少著墨~~
    幸好東拼西湊下~這一趟還是吃到了不少好東西
    希望你的溪頭之旅一切順利!!!要多開發一些隱藏版美食跟美景回來分享喔!!!

    lintietie 於 2009/08/29 11:34 回覆

  • Irene
  • 我真的很認真的認為,上輩子我一定有燒好香,
    這輩子才會有你這個好姐妹!^^*
    年初想去花蓮玩的念頭剛成型,
    沒多久就看到你和小波精采的花東行。
    前陣子才想說好久沒去南投,
    這陣子關於南投景點的介紹,又熱熱鬧鬧的精采呈現,
    讓我在安排行程時,有了最值得信賴的推薦。
    我的旅遊,因為妳,精采了很多很多唷!
  • 怎麼這麼感性啊~
    是被我這篇文章煽情的結尾給影響的嗎?
    呵呵
    (等你玩回來的遊記分享喔)

    lintietie 於 2009/08/30 21:1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