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13.JPG

小波的好友小白兔很愛這家拉麵

所以早已背著我偷偷找小波去吃過一輪了

輸人不輸陣

我只好找一天請小波帶路

來試試看到底這家拉麵有何高明之處

DSC00014.JPG

比較看看右上角的菜單照片跟下面這一碗實物有什麼差別吧~

DSC00022.JPG

長崎什錦強棒拉麵(180元)

DSC00024.JPG

強調湯裡加有另外炒過的配料

吃來頗有台式炒麵加上湯麵綜合體的錯覺

湯裡的炒料還算豐富

不過我有點吃不習慣這樣的組合味道

總覺得這樣吃還不如乾脆吃台式湯麵算了

DSC00026.JPG

海苔豚骨拉麵(170元)

湯裡加了兩片比臉大的海苔

就是這碗拉麵的一大特色

豚骨湯頭相當濃郁

不過我總覺得似乎有點太濃了

隱約感覺到一點膩味或是說腥味?

(但是小波似乎很喜歡)

坦白說類似的日式拉麵店裡

我還是比較喜歡SOGO旁邊的樂三娘

 

PS關於久留米豚骨拉麵的緣由(資料來自這裡)

日本在二次大戰後,全國經濟蕭條,到處都是由前線作戰回國的戰敗軍人,當時的日本根本沒有所謂的拉麵,但由於由中國戰敗的軍人,在中國戰爭的同時,經常享用中國北方的麵食,回到日本後,因無一技之長,只好將中國所眼見的麵食在日本販賣,最早的麵食稱為”支那麵”,約在昭和二十~三十年間的屋台(攤販)到處可見販賣”支那麵”的清湯麵,中國只有清湯系,最後改稱”中國麵”。

當時的九州福岡縣久留米市的屋台(流動攤販),有一位拉麵師父在熬清湯的時候,因為太過疲倦忘記關爐火而睡著,一覺醒來已經是十多小時後,卻發現原本的清湯變成乳白色的白湯,嚐一嚐發現比原來的清湯更為鮮美,因此極短時間內,日本全國上下皆以白湯作為拉麵湯底,並將”中國麵”改稱為Ra Men (拉麵),有名的博多拉麵,就是博多地方的拉麵店到久留米市修業後,以久留米當地的高湯技法製成,也就是說博多拉麵的元祖乃源自於久留米豚骨拉麵。

 

[伊太郎拉麵台中英才店] 

台北市英才路431號 電話:04-2301-63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