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臺中餐館評鑑一顆星的美名

這天小波特地打電話向怡寶樓訂了位

(該餐廳原名"翠亨邨",不知道什麼時候改名的)

餐廳空間相當大

但感覺座位空很多(客人坐不到三成吧)

服務小姐一開始就介紹目前菜單上的菜,單點一律七折

小波跟我自然興致高昂地點了一堆菜

滿心期待地想試試看這家港式料理的味道如何?

DSC00341.JPG

第一道上桌的是"臺中餐館評鑑"推薦的小菜"梅子番茄"

(只是書上提到這道小菜是店家招待,但用餐這天小菜則是收費60元)

我自然是努力幫梅子番茄還有菊花普洱茶(茶資60元)喬個好POSE

來拍張漂亮的合照

不過大概按了三次快門以後

餐廳服務小姐就上前告知餐廳禁止拍照

還說"我們門口有標示"

(坦白說我跟小波從頭到尾都沒看到標示,可能是錯過了沒有注意到

否則早知道就不會進去吃了吧)

我趕緊將相機收到包包裡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

(畢竟照片裡的食物總是有她一定的魅力

往往一張好的照片勝過我們的千言萬語呢)

但還是尊重餐廳的規定吧

我想說如果不能照相

怕寫食記時會忘了今天吃了哪些菜色,各道菜的價格又是多少

只好回歸原始地拿出紙筆做起了筆記

一邊看著菜單,一邊把剛剛點過的菜名以及價格記在紙上

正寫到一半時

餐廳又走過來一位服務小姐

她一走近就對著我說:"有什麼問題嗎?"(口氣相當嚴肅)

聰明的小波知道我的個性(吃軟不吃硬~)

立刻搶在我之前陪著笑臉說:

"沒有啊,只是想記一下今天吃了哪些菜,回去推薦別人來吃"

結果該名服務小姐竟然說:"喔,我們餐廳不准照相喔!"

厚!有沒有搞錯啊

我早就已經將相機收在包包裡了

店家何必又擺出防賊一般的態度

二度"警告"我不可以照相?

難道在餐廳裡拿枝筆寫幾個字都不行嗎?

還會引來店家側目,甚至一派嚴肅地對你特別關切

原本想說算了的我忍不住抬頭問該位小姐:

"為什麼不准照相?"

不過只見該名小姐一閃身,就消失在桌邊了

小波立刻安慰我說:算了啦,我們就高高興興吃一頓就好啦~"

也是啦~服務不好不表示東西不好吃啊

 

沒多久今天的菜色就逐盤上桌囉

一、廣東炒麵(250元)~蠻好吃的,用料豐富又新鮮,味道也不會太鹹

     (有大隻蝦仁、貝類、花枝、青江菜、香菇等等)

二、潮州三拼(420元)

      點菜時看菜單上沒有油雞,還特別問服務小姐否有油雞,她說有

      我們便點了燒鴨、叉燒、油雞三拼~沒想到上桌時油雞變成了"貴妃雞"

      貴妃雞吃來沒什麼特別的味道(可能是要你沾旁邊的醬才有味道吧)

      叉燒有點油,也不太夠甜,燒鴨有點膩,整體吃來表現中上

      不過420元好像有點小貴

三、鮮蝦腸粉(128元)~蝦仁粉大隻也很新鮮

      雖然我個人覺得味道普通,不過小波覺得好吃呢

四、蔥花油條腸粉(88元)

      也就是俗稱的炸兩,我個人覺得油條有點太油了,但還算酥脆

      可惜蔥花味道不夠明顯,不然一定很提味~

五、鮮蝦腐皮捲(108元)~我覺得很油,大部分都是小波吃的

     不知道是因為好吃還是因為我都不吃?

六、蠔皇叉燒包(88元)~趁熱吃實在不錯吃(雖然叉燒如果再甜一點會更好)

     不過這籠叉燒包發生了一件懸案,那就是如果放涼了再吃他時

     包子皮已經呈現乾乾硬硬的狀態是正常的情形嗎?(可能是被冷氣吹乾的吧?)

     這點我也不曉得,只記得之前去吃香港小廚

     他們的叉燒包就算放到最後才吃,好像也沒有這種情形

七、臘味蘿蔔糕(特價10元)~還ok,不過我吃不習慣放蝦米的臘味蘿蔔糕

八、最後店家有招待兩片西瓜

DSC00358.JPG

吃飽喝足啦

來結帳吧~今日花費990元~(如果沒點三拼,價格比較划算)

(單點菜色於六月底前一律打七折,不過一成服務費是以打折前的原價來計算)

補充一段插曲

當天我們吃到一半時

廣東炒麵至少還剩下一部分炒麵、一隻大蝦仁、一大片青江菜

餐廳服務小姐竟然直接就將廣東炒麵的盤子端起來正要收走

我跟小波顧不得嘴巴裡還有食物

立刻出聲說我們還沒用完

那位小姐竟然回稱:"裡面只有湯汁啊"........

 

吃沒多久又來了另一位服務小姐

似乎想要來幫我們收空盤子,不過當時桌上並沒有任何一個空盤

結果該位小姐就伸手到桌面中央(插入我跟小波的面前)

然後用手逐一撥弄、移動了每一碟放在桌上的沾醬(約有四、五碟吧)

然後又若無其事地離開

這突兀的舉動看得我跟小波面面相覷

店家大概是想表示服務熱忱吧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有點詭異又好像不太衛生的感覺

DSC00342.JPG 

臨走前在外面照了張晃得很厲害的照片~sorry啦

最後忍不住再提一下餐廳禁止照相這件事

其實一般人會在店裡拍照

無非只是想留下用餐這一刻的愉快回憶

或是誠心地想將美味食記和更多的人分享

尤其是在目前網路文化盛行的時代

很多人常常都會透過網友的推薦或實際經驗分享

來決定用餐的地點

除非涉及店家機密(像是廚房內的作業情形)

否則諸如廚師做出來的食物

以蘿蔔糕為例,不管是一個人點還是二十個人點

我相信廚師做出來送上桌的蘿蔔糕賣相應該都大同小異

自然沒有機密或特殊的著作權可言

另外有些店家禁止客人照相的理由,是以避免干擾其他桌的客人

但這時是不是只要請客人不要使用閃光燈就可以了呢?

我相信還有很多其他理由是我沒有想到的

所以基本上雖然我並不認同不准在店內照相的規定

但我還是尊重每家餐廳及商店的規定

因此只要我有看到禁止的規定,一定不會拿相機出來

但店家是不是也該給予客人應有的尊重

在提醒、告知客人該規定的同時

也能注意到他們的措詞以及態度

像好友max提過的

茹絲葵在看到他拿出相機時,還上前抱歉說餐廳太暗,效果不好

多麼貼心又聰明的說法~讓人不好意思抗拒

甚至還會津津樂道於店家的體貼服務

 

對了,忘了說第一張照片裡的梅子番茄了

去皮的番茄巧妙地吸收了梅汁酸甜的味道

一整個開胃又爽口~非常好吃

嘿~!雖然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可能沒吃過這顆番茄

但光看我形容,再搭配上面那張照片

你的舌尖是不是也不自主地流起口水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