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3760864571037390.jpg

我真的非常喜歡這本書啊~

甚至非常期待有哪位識英雄的伯樂

能趕快把這本書改編成電影

(當然希望是由李安來執導囉

他不是一直說想拍一部幽默的作品嗎!

而且只要是看過他拍的"理性與感性"

一定也會跟我一樣投他一票的)

 

"親愛的茱麗葉"一書全部由書信往返所構成

故事背景設定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剛結束時

一位32歲的倫敦專欄女作家茱麗葉有天接到了一封信

信是來自於英國根西島上的一位養豬人

養豬人因為意外看了一本過去由茱麗葉所編集的蘭姆文學集

而對蘭姆這位作家產生了許多好奇

因為太想看看蘭姆的其他作品,也太想知道有關蘭姆的一切

所以大膽依照書本後面主編的姓名跟地址

寫信向茱麗葉提出了他的疑問

(如果是在現代,我猜我們應該會寫信問Google天神吧)

也碰巧提到了他跟一群根西島的居民們

於二次大戰遭德軍佔領的期間

是如何陰錯陽差地組成了一個「根西馬鈴薯皮派文學讀書會」

慢慢地茱麗葉開始跟讀書會的其他成員互相通信

信裡不自覺地分享了各自生命裡的感動與哀慟

你也可以發現到讀書會成員們是如何一人一書地

各自從閱讀的經驗裡

掘了前所未見的自我

從而不知不覺地相互影響了他們的生活與人生

其中還穿插了許多茱麗葉與身邊其他友人的書信往返

只見茱麗葉逐漸被根西島上居民的純真及對生命的熱情所吸引

禁不住讀書會成員的邀請

終於風塵僕僕地跨海來到了根西島

希望能夠蒐集到更多有關大戰期間島上所發生的故事

作為下一部作品的主軸與靈感

卻沒想到當初養豬人的一封信

原本看似單純的一趟旅行

卻串起了茱麗葉與一群沒有血緣關係的讀書會成員間

自然卻又像家人一般深厚的情誼

笑中帶淚的劇情

幽默輕鬆中仍不失細膩與深度

讓你感受到人在逆境時,是如何顯現出過人的堅強與勇氣

甚至不忘融入有如珍.奧斯汀作品所浮現的那份慧詰與浪漫

 

這真的是我最近看過最精采的一本小說

閱讀過程中

常忍不住就產生動筆寫信的衝動

看完時又是滿足又是遺憾(想到竟然已經看完了 ....)

一個既美好又單純的小故事

絕對能夠安撫正為凡塵俗事所煩心的你(妳)

 

延伸閱讀:小曼的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ti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